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 文图/ 徐满笑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4时03分05秒 】

1月6日,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教育实习的质量,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专业为期四个月的学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博雅楼3101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实习指导老师、2021届英语专业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田敏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实习地点共分为9个地区,分别为免费师范生组,包括寻甸区、东川区和禄劝区;宜良片区组;小板桥区组;官一中区组;垤玛区组;安宁区组;经开区组;春城小学组和自主实习的小组。各组代表发言的同学们从自己在实习期间的经历、收获和职业反思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这对于刚结束实习工作的同学们而言是极为有益的。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工作,是所学知识的实践运用,也是个人能力的锻炼与提升。各实习区的实习生代表上台分享实习的经历与收获。指导老师们对各位同学在实习工作中的成长十分欣慰,他们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彰显了外院学子的风采,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人自豪。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云秀老师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院长指出,在疫情形势严峻的2020年,我院的实习工作如期开展,各位实习指导教师认真履行工作,到各个实习点对同学们进行了慰问和指导,克服了种种困难,实属不易。在对圆满完成实习工作的各位同学充分鼓励肯定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的同时,王老师也对部分同学在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提出了改进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老师对圆满完成实习工作回到学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慰问,也对实习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马洪波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认真负责,不推诿不逃避,直面困难,叮嘱同学们即便是在假期里也要专心学业,为后面的一系列考试做好准备,并提出疫情仍旧处于反弹期,希望同学们注意个人安全,安心待在家中,做好防疫工作。

总结会最后,招就处包兴处长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陈文慧老师对即将开始的论文工作进行安排和指导,王云秀老师对通过教资笔试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外国语学院希望同学们“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让今日的成功变成明日新的起点,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未来的工作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