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科技处阳正伟副处长进行讲座

【作者: 文图/潘蓉蓉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0时29分25秒 】

1月7日,外国语学院邀请科技处副处长阳正伟教授为全体教师就人文社会科学类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在博文楼1410多媒体教室举行,全体专任教师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云秀主持。

    阳正伟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人文社科方向的科研工作现状及学校目前发展中在科研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其次,讲座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有的放矢地介绍了做科学研究对高校教师及高校发展的重要性。阳教授联系自身经验分享了不同科研成果形式的研究及完成方法,同时着重强调了外国语学院在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上的优势以及努力方向。最后,阳教授分别为教师及学院都提出了如何高效开展科研工作的建议,为外国语学院推动科研工作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讲座期间,阳教授同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就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想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讲座为教师的科学研究发展规划提供了指导意见;讲座让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外语学科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增强了教师做好外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