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到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作者: 文/赵瑾 图/吕武庆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9时56分32秒 】

为进一步推进昆明学院学分制综合改革,按照“打造优势、形成特色、服务产业”的原则,实现外国语学院与专业综合评价指标精准对标建设,外国语学院由院长王云秀、副院长吕武庆带队,率外国语学院调研团队教师分别于2019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对云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外语教学工作的实地调研,并受到了两校相关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调研工作从大学外语教学和英语专业建设两个角度切入,分别围绕两校的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过程评价、教材的选择和使用、教考分离、教学质量监控、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学习了解两个兄弟院校在这几项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

两校相关领导还结合两校实际与调研团成员详细讨论了英语专业学分制改革的发展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调研团成员在此次调研中看到了自己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和存在的短板,调研团队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