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文图/吕武庆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1时00分20秒 】

10月18日,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博文楼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何昊宸及两个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研讨活动由马惠仙主持。

会上,吕武庆、马惠仙、曾屹三位同志分别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师生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积极发言。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以知促行,踏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曾屹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众望,要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到清正廉洁,增强自身意识,才能真正地实践了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我们只有时时刻刻与师生的切身利益紧紧连在一起,才能赢得师生的尊敬。每位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深刻理解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整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进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何昊宸说:“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我们党初创时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昆明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我们怎么定位,我们办的是怎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这需要我们每一个干部、每一个教师认真思考的事情。全体党员一定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提升整体效果。学院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外国语学院改革发展的推动力。

昆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第一督导组情况通报:18日下午,省委督导组到外国语学院检查工作,正赶上教师第一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把学生第一支部党员编入教师支部学习,分享教师党员的学习体会,教师第一支部这一特色亮点得到了省委督导组的首肯。督导组在外语学院听取了工作汇报、询问了相关情况、查看了相关资料、抽查了部分党员和干部必读书籍的学习情况并与三名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督查结果令人十分满意,孙督导说:“昆明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是他查过的几所高校中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