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郑敏 副教授

【作者:    来源:lwq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6时01分04秒 】

郑敏,女,中国共产党党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本科毕业于云南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就读语言教育一年。曾担任《新视野大学英语》、《英语六级》等几门课程的主讲。共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和翻译教材三部,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科研。2008年由国家汉办委派,作为副队长带领云南省教育厅派出的50名志愿者到泰国进行汉语教学,在曼谷一所女子中学做汉语教师志愿者一年。在教学中,曾参加课件大赛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课件大赛公共英语组”三等奖、“云南省教育厅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参加讲课比赛,曾获全校“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昆明学院“红云优秀课堂教学奖”。科研曾获“昆明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